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大师王恒亮盆景作品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7 12:14
[摘要]盆景大师王恒亮在作品上则表现,走向自然地回归。

  安徽省蚌埠市王恒亮,年轻时便与盆景结下不解之缘,为了在盆景技艺上的提高,专研画理,经过多年实践,独创了"单枝成景", "单枝封顶"的创作技法吸引了无数盆景爱好者的追摹。小叶女贞作品"黄山印象"在中国第三届盆景评比展览会获一等奖。1990年应邀在华东盆景艺术学术会议上做"大型坯材如何矮化"的学术演讲,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高深的艺术造诣筑就了今天的辉煌。

  在三十余年的盆景生涯中不断接受邀请于盆景培训班和学术会议演讲。盆景创作在师法自然的同时,对大自然的无私馈赠能做到有选择的吸收。在作品上则表现,走向自然地回归。作品"高山流水"就是创作思维的最好体现,并于第六届中国盆景展览会上获得金奖。然而,对艺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在创新、求证的过程中,更应注意对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本人利用绿化苗制作的真柏盆景引起了强烈的轰动,由此肯定盆景作品从小苗培养的可行性。

  时至今日,独特的"单枝成景、单枝封顶"创作枝法已日益完善并得到肯定,在南京第七届中国盆景评比展览会上再一次获得金奖(榆树作品"梦笔生辉")。艺术是无止尽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盆景艺术的追求是本人此生的夙愿,渴望与广大盆景界同仁一道,为振兴中国盆景而携手共进。

  1、高山流水

盆景大师王恒亮盆景作品赏析

  盆景材料:刺柏。

  2、黄山印象

盆景大师王恒亮盆景作品赏析

  盆景材料:小叶女贞。

  3、层层风采

盆景大师王恒亮盆景作品赏析

  盆景材料:龙柏。

  相关阅读

  ·盆景大师应国平盆景作品赏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