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9 17:23
[摘要]尽力挑选粗壮有力的枝条作为主枝,主枝的长度不超过花器寸法的2倍,将主枝上多余的枝杈去掉插入花器。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尽力挑选粗壮有力的枝条作为主枝,主枝的长度不超过花器寸法的2倍,将主枝上多余的枝杈去掉插入花器。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客枝正前倾45度插制,往右稍偏离10度范围。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插入中间枝,连接主枝与客枝,丰富作品右部空间。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插入中间枝,拉伸作品的左部分空间。由于木绣球枝条是直的,可以根据作品的需要用细铁丝进行塑形,再用浅咖啡色的胶带缠绕。

日式瓶花插花的插法及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提前构思:日式插花最重要的是提前把作品构思好,再去选择不同的花器和花材来实现。以这个作品为例,它的构思是要体现生机和希望,因此整体造型采用了蓬勃向上生长的形态。建议构思时在纸上先画出作品的雏形,作为插花时的参考。

  2.根据花器选花材:这个花器的颜色是饱和度较低的绿色,所以选择了枝干颜色饱和度也较低的木绣球作为花材,浅棕色的枝干上一朵朵新鲜嫩绿的伞状绣球显得格外可爱。花器和花材搭配后的整体色彩素雅但不失高贵。

  3.根据花语选花材:木绣球的花语是希望、美满和团聚,正好符合作品的立意。

  4.花茎固定方法:直接固定、纵一字固定、用草固定和弯折固定是常用的方法,这个作品用的是直接固定法,将花茎斜切成合适的角度,增大茎与器壁的接触面积,适用于小口径花器。

  相关阅读

  ·中国文人的插花、瓶花诗与日本花道

  ·瓶花之事:高濂《瓶花三说》·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