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银波锦属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9 12:10
[摘要]银波锦属植物的生长期主要在冷凉季节,夏季休眠,休眠期很长,要通风降温、节 制浇水,盛夏时尤其不能浇水。

银波锦属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方法

  银波锦属植物有9种,常呈群生状,多年生肉质草本和常绿亚灌木,常作为观叶和观花植物栽培,代表的植物有,熊童子、旭光之光等。

  银波锦属植物的生长期主要在冷凉季节,夏季休眠,休眠期很长,要通风降温、节 制浇水,盛夏时尤其不能浇水。生长期可定期浇水,但不要在叶面喷水。不耐寒,耐干旱,怕水湿和强光暴晒,宜用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温度:具有夏季体眠、冷凉季节生长的习性,冬季需维持10℃左右的室温,越冬最低温度为5℃。

  光线:除夏季的休眠期外,其他季节都要充足阳光,夏季需适当遮阳,避免烈日暴晒,但也不能过于阴蔽,以免因光照不足而使叶面上的白粉减少,影响观赏。

  水分:严格控制浇水,春秋季节的牛长期掌握“干透挠透”的浇水原则,平时不要从植株顶部淋水,也个能经常向叶面浇水,更不能淋雨。

  空气湿度:喜凉爽干燥,忌闷热潮湿。

  施肥:每20—30天施1次腐热的稀债液肥,注意肥水不要溅到植株上。

  繁殖:春季播种,或者扦插繁殖。

  相关阅读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景天科 银波锦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