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绯花玉安全过冬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9 12:19
[摘要]入冬以后,绯花玉应绝对禁止浇水,保持盆土干燥,促使其进入休眠状态。

多肉植物绯花玉安全过冬的养护方法

  养绯花玉对于冬季室内没有暖气的地区来说,过冬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入冬以后,绯花玉应绝对禁止浇水,保持盆土干燥,促使其进入休眠状态。如温度不低于2℃-5℃,即可安全越冬。

  因为掌类植物在休眠期耐寒性最强,如在冬天进行不适当的浇水,打破了它们的休眠,恢复了它们的生理活性,则植株耐寒力降低,容易受冻腐烂。在越冬时如遇室温太低,可将植株用塑料罩起保温。甚至在必要时,可将植株用棉花和稻草包裹起来,连盆放入木箱和柜中储存起来。即使温度在0℃以下,也能安全越冬。

  有时候在家庭栽花较多而空间有限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入冬后,待盆土偏干后,可将植株除去盆土,裸根用棉花稻草包裹起来,放入箱中或柜中储存起来,既节省空间,又保温。待气温回升至10℃时,再将植株除去包裹材料,重新上盆,放置室内和干燥处,使其逐渐适应日光,并在中午适当喷水,浇水,使其逐渐恢复生长。这样做虽然对植株来年生长有些影响,但对于空间缺乏,保温设施不好的家庭来说,也不失为一种越冬的好办法。

  仙人球在过了严冬之后,还得注意春天出室这一关。春天时暖时冷,气候多变,千万不要着急过早出室,更不要在早春浇水,否则一冬天的辛勤养护将毁于一旦,一定要到谷雨前后,气温稳定了,才能搬至室外,进行正常养护管理.

  相关阅读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绯花玉的养护实战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