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惠比须笑的播种经验及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9 14:29
[摘要]惠比须笑的播种方法。

多肉植物惠比须笑的播种经验及注意要点

   惠比须笑播种发芽相对容易,难就难在养大,具体的播种配土同其他仙人掌科植物大致一样,没有标准配方,这里就不多重复了,主要说一些要点。

  1、播种季节最好在春播,有条件的季节可自行安排,播种温度最佳是22℃-25℃;

  2、惠比须笑在播种的时候特别容易发霉,所以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3、种子的新鲜程度直接决定发芽的好坏,所以买到好的种子尤为重要;

  4、播种要不要覆土,种子直接放在介质上即可,如果不放心可以稍微撒一些介质。

  5、在环境合适的条件下,种子一般三天左右就会膨胀,如果时间长了种子就会发霉坏死。

  ps:有一部分种子膨胀,露出半截来,根部也会腐烂,这在播种过程中时有出现,这个情况一是种子自身抗力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湿度,湿润的土壤是种子发芽的前提,但是过度的湿润就会造成根部腐烂发霉,这一点也就是惠比须笑最难控制的地方,只要根部不发霉,发芽后正常养护就好了,后边就比较顺利了。

  相关阅读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惠比须笑的四季养护记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