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七夕将至 699元一支脱水黄金玫瑰“情动”七夕

来源:重庆商报
】 2014-07-30 10:16
[摘要]为吸引眼球,有花店别出心裁,推出由24K黄金装饰的“黄金玫瑰”。

七夕将至 699元一支脱水黄金玫瑰“情动”七夕

  七夕节将至,礼品市场惊现699元一支的“黄金玫瑰”。昨日,不少花店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为本周六即将开打的“浪漫之战”作准备。为吸引眼球,有花店别出心裁,推出由24K黄金装饰的“黄金玫瑰”。

  市场惊现“黄金玫瑰”

  两天后就是东方情人节七夕,在渝中区鲁祖庙花市经营花店的薛先生,昨日一大早就将准备已久的一捆“特殊”玫瑰花束摆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这是他经营二十多年鲜花生意以来,首次在市场上推出“黄金玫瑰”。

  记者昨日在该花店看到,这捆直径约80厘米的花束由99朵24K金箔贴金的玫瑰花扎成,和同样数量的鲜花花束相比,直径大了约20厘米。“这是本店今年七夕的"镇店之宝",光是包扎这束花,6个工人就花了一整天时间。”薛先生说。

  “这些"黄金玫瑰"是对新鲜玫瑰花脱水后制作而成,花瓣的顶部和花叶处都用金箔贴金。”薛先生向商报记者介绍,经特殊工艺处理后,与一般在1~2周就凋谢的鲜花相比,“黄金玫瑰”理论上可“永不凋谢”。该店这次一口气推出了大红、玫红、紫色、蓝色等7种颜色。据薛先生透露,单支“黄金玫瑰”价格为699元,99朵扎成一束包装后价格为7.7万元。

  订单提前一周到来

  除了创新产品,今年七夕节“鲜花大战”另一个特点是订单提前到达。

  在望海花市开花店的王老板告诉商报记者,今年七夕节恰逢周六,不少男士采用提前一天“送花到办公室”的方式制造浪漫。“七夕当天来门店现买花的顾客正逐年减少,都是提前预订。”王老板介绍,今年预订周期比往年提前了约一周。

  “一周前每天就能接到10单左右的预订。”昨日,在观音桥红鼎国际经营一家创意花店的老板“九月”告诉记者,这些订单将集中在本周五、周六两天送货。为此,她还专门找了几个朋友帮忙。

  鲁祖庙花店老板薛先生告诉记者,重庆市场的鲜花主要来自云南,由于前期雨水较多,今年云南花卉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七夕鲜花市场价或比去年略高。据他判断,七夕当天单支玫瑰花的价格恐将从平时的2~3元涨至10元以上,“不过提前几天预订,单价应在5元左右。”薛先生表示,今年提前到来的订单较多,花店准备在本周五就开始陆续送货。

  趋势

  浪漫消费也重性价比

  浪漫七夕,消费者逐渐回归理性。据多位花店老板称,凑“9”、“11”、“99”等浪漫数字来选购花束的消费习惯逐渐降温,现在年轻人越来越看重礼品的“性价比”。

  “目前,店里卖得最好的花盒是520元的永生花盒。”花店老板“九月”告诉商报记者,她经营的大部分是进口花卉制作的“花盒”,由于花期长、花卉颜色丰富,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保值增值的礼品越来越受青睐。”花店老板薛先生认为,“性价比”高并不代表价格贵,瞄准特殊的节日推出能满足消费者心理需求的创新产品,将是今后节日市场的一大趋势。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