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休眠知识及休眠时间表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0 11:47
[摘要]植物进入休眠的第一个征兆是停止生长。然后很快叶子会变黄脱落,莲座合拢。

关于多肉植物休眠的常见问题及知识科普

  休眠期对于多肉来说是一个危险的时段,对于种植者来说则显得有些神秘。许多植株都在休眠期间或之后不久死去,大多由于休眠时过于干旱或没有得到仔细监护。

  休眠是她们生命周期的一部分,当光线和温度不再适合她们活跃的时候,她们就需要休息一下,以维持健康的状态。而你的任务则是陪伴她们度过这段时期。

  植物进入休眠的第一个征兆是停止生长。然后很快叶子会变黄脱落,莲座合拢。有些种类的多肉(比如番杏),身体会全部缩进土里,长出一层纸一样的外皮以保护自己。

  虽然外表上看不出来,但其实休眠的时候植物并没有闲着。蒸腾作用还在继续,水分供给不能停。她们的根部需要一定的湿度,所以不能完全保持干燥,否则根系就会干死了。对于长得慢的品种来说,颓败的迹象可能要到开春才会显现。你冬天对她们的所作所为,四五月份就会得到报复了,虽然这种报复可能迟好几个月才会降临。

  所以休眠期间应该怎么浇水呢?还是那句话,取决于你的养殖环境,即盆土干透的速度。如果你那里的冬天比较寒冷,屋里又有暖气的话,土很快就会干透了,因此每周浇水一两次是合理的。如果你住的地方气候温和,也许每隔一周浇一次更合适。要点就是浇水,等水分消失干净,即盆变轻但又尚未干到冒烟的时候,浇下一次。

  为了更好地掌握植物休眠的状况,知道她们什么时候休眠非常重要。根据她们的天性,多肉可以分为夏型种(夏季生长,冬季休眠)和冬型种(冬季生长,夏季休眠)。下面这张表格列出了常见的属的休眠时间,但个别品种可能有例外。

  休眠时间表

  冬季休眠,夏季生长——夏型种

  这一类多肉长被称为夏型种,生长于北半球,从十一月休眠至次年二月。但在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她们也会进入假休眠,假休眠通常持续数个星期,然后在九十月份再大爆发一次。如: 沙漠玫瑰属、龙舌兰属、 亚龙木属、吊灯花属、拟石莲属、大戟属、火星人属、生石花属、翡翠柱属、凝蹄玉属、萝藦属、铁兰属、仙宝属等。

  夏季休眠,冬季生长——冬型种

  通常叫做“冬型种”,这些属在暖和的时候休眠,从五月到八月。他们的生长季其实在春秋,冬天里生长速度会显著放缓。许多品种在夏天也会有微弱的长势,对于百合和景天科植物来说尤为如此。其它还有天锦章属、莲花掌属、芦荟属、 回欢草属、苍角殿属、 长寿城属、 肉锥花属 、银波锦属、青锁龙属、龟甲龙属、 仙女杯属、鲨鱼掌属等。

  多肉植物休眠期知识

  关于多肉植物休眠的常见问题及知识科普

  ·多肉植物休眠期的识别与种子管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