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群碧玉的选购要点及入户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1 11:36
[摘要]群碧玉玉株形小,造型奇特,花朵大,粉红色,适合瓶景、迷你盆栽和组合盆栽。

多肉植物群碧玉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要点

  群碧玉(Conophytum minutum),为番杏科(Aizoaceae)肉锥花属(Conophytum)多肉植物。在生长环境良好的条件下,蜕皮后会“一分为二”、“一分为三”,甚至“一分为四”,成为两株、三株、四株,因此生长多年的植株多为群生状。

  群碧玉每年秋季从浅缝中开出紫红色花朵,花朵通常在阳光充足的白天开放,傍晚闭合,如此昼开夜闭,单朵花能开放5至7天,群碧玉开花了,肥厚的球状肉质叶碧绿可爱,就像一粒粒圆润的小石子,绽放着紫红色的花朵,精巧别致,玲珑清新。

  群碧玉玉株形小,造型奇特,花朵大,粉红色,适合瓶景、迷你盆栽和组合盆栽,用它摆放于博古架、书桌,窗台,新奇别致,像“有生命的工艺品”。群碧玉是国际着名的小型多肉花卉,同属的佳种有天使、清姬、少将等。

  选购要点

  1.选购群碧玉,要求植株球形、充实、饱满。

  2.叶片肉质,顶端平坦,绿色,无缺损,无焦斑,无病虫危害。

  入户处理

  买回的群碧玉,摆放在有纱帘的窗台或阳台,避开强光但也不要过于荫蔽。盆土不需多浇水,可向植株周围喷水。冬季需摆放温暖、阳光充足处越冬。

  群碧玉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群碧玉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多肉植物群碧玉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