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兰花怎么养:八月兰花养殖须知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1 09:19
[摘要]本月最主要的工作仍是遮阴,酷热时仍用密帘,如气温在28°c以下可用疏帘,勿使兰花受阳光照射。

翠荷素

  一、 本月有立秋(7日或8日)、处暑(23日或24日)二个节令,月平均温度和上月相近,仍为29°c左右,天气酷热,是全年第二个高温月。最主要的工作仍是遮阴,酷热时仍用密帘,如气温在28°c以下可用疏帘,勿使兰花受阳光照射。室内兰花注意通风、防暑、降温。

  二、 立秋以后空气湿度降低,水分供应甚为重要,应酌量多浇水,牢记古人“秋不干”的告诫。特别是久旱无雨,要注意浇水、淋水、喷雾保证兰房湿度,确保兰花茁壮生长

  三、 兰株经过夏季高温酷暑之后,盆内养分消耗很大,本月中下旬起要根施有机肥1~2次,叶面施肥半月一次,二者可交替进行。本月施肥要适当增加磷钾成分,以利产生花蕾,同时保证秋芽生长和孕育茁壮的早春芽,但要稀薄不可施浓肥,时间仍在兰盆内植料稍干后气温低于28°c的晴天傍晚进行,第二天早上需浇“还魂水” 。

  四、 本月时有台风来袭,要做好防台工作,防止台风吹翻兰盆,吹断兰叶。台风过后即是无风的酷热天气,因而要及时整修被台风吹坏的遮阳网,以防兰花被烈日灼伤。

  五、 本月菌虫活动猖獗,要做好治虫防病工作。治虫要对症下药,杀介壳虫用氧化氯果,灭红蜘蛛用三氯杀螨醇,杀蜗牛、蛞蝓用密达(一种灭蜗牛的专用药,用呋喃丹无效)。夜间要少开灯,因灯光会诱来虫蛾产卵,蝼蛄、金龟子等还会钻入盆中为害。要用灭菌药喷酒整个兰苑。杀虫灭菌工作仍在晴天傍晚太阳即将下山时进行。

  六、 本月换盆工作仍不宜进行,本月分株的老草易倒草且不易发芽,同时本月兰株因酷热失去美态,缺乏商品价值。

  七、 秋天的阳光可增加兰草的刚性,增强抵抗病虫害的能力,增强抵御严寒的能力,因而立秋后兰草可逐渐多见阳光,但要些避过“秋老虎”的高温,当气温降至28°c以下可用疏帘,早晚可拉开遮阳网。

  八、 本月建兰盛开,花后及时剪去花枝并补充养分,以壮兰株,同时对兰叶进行整理,剪去病叶,以免传染其它兰株,枯叶、焦尾叶亦须剪去,使兰株亮丽,赏心悦目。

  兰花相关知识

  ·常见的兰花种类鉴别、介绍及图片大全

  ·兰花栽培养护的十个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