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北洪山区一爱花老人花10年打造小型植物园

】 2014-08-04 09:52
[摘要]街坊陈健萍在门口种下了近200盆花草,居民们都喜欢去赏花纳凉。

湖北洪山区一爱花老人花10年打造小型植物园

  “我们社区有个‘植物园’,夏天来乘凉舒服得很!”7月31日,洪山区列电社区居民王建生说,街坊陈健萍在门口种下了近200盆花草,居民们都喜欢去赏花纳凉。

  昨日,记者找到78岁的陈健萍时,她正跟两位居民交流怎么种植兰花。在她家门口一块近20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满了兰花、海棠花、牡丹花等花卉植物。花卉之上,还搭设了木架,上面爬满了葡萄藤蔓。在此乘凉的姚女士说,陈太婆家门口就是小型植物园,坐在这就能纳凉赏花,不用再跑远路去公园了。

  陈健萍介绍,10年前她开始在家门口种花,从此着了迷。每个月,她都会抽出一天,坐20多站公交到花卉市场买回新花苗,“哪里的花便宜、哪种花好养,我都一清二楚。”陈健萍说。

  “她经常在家门口开班,给居民讲授种花知识。”社区主任王静说,列电社区是个老旧社区,绿化不多。在陈健萍的带动下,不少居民都栽种了绿色盆栽,社区也靓丽多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