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改造旧鞋子 将多肉植物种进鞋子里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5 11:42
[摘要]每个人总有几双穿坏了或者不穿了的鞋子,与其丢掉或者放到哪一天再丢掉,倒不如旧鞋利用,种上多肉,让鞋子也有绿色生活。

  每个人总有几双穿坏了或者不穿了的鞋子,与其丢掉或者放到哪一天再丢掉,倒不如旧鞋利用,种上多肉,让鞋子也有绿色生活。

改造旧鞋子 将多肉植物种进鞋子里

  将多肉植物种进鞋子里的好处有:

  1.旧物循环利用,比丢了好吧。

  2.鞋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比花盆更透气更保水,你可以钻很多的孔。

  3.鞋子的种类造型花色很多,也就意味着搭配出来的效果千变万化。

  4.这点最重要,有种天然感,时间和环境会让多肉植物和鞋子有在一起的感觉。

  缺点也是有的:

  1.相比花盆,鞋子持久度不够,但一两年没问题。2.相比花盆,鞋子不适合来回搬动,最好一开始就选定个地方,让它一直呆那儿,相对的,它也会回报你是属于那儿的感觉。

改造旧鞋子 将多肉植物种进鞋子里

  将多肉植物种进鞋子里也很简单:

  1.一双或者多双你准备种进多肉植物的鞋子

  2.用来打孔的工具,刀子或者螺丝起子,在鞋子底部钻几个透气的孔,如果觉得透气性不够还可以在鞋子的侧面开几个孔。

  3.填充种植多肉的配土,一般的配土就可以了。

  4.种上适合的多肉,因为鞋子不适合来回搬动,所以一开始就要先根据种植环境,选择适合的多肉,耐阴或者耐阳,多种混搭或者种上一两种让它慢慢爆鞋,选择的品种最好是好生易养,不用操心的,譬如长生草属。

  最后,等待时间和多肉植物改造鞋子…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搭配:葡萄老藤DIY多肉小方舟

  ·小巧玲珑的多肉植物 打造创意小盆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