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黄丽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6 14:02
[摘要]黄丽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喜光照不耐阴。

多肉植物黄丽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黄丽Sedum adolphii 景天科(Crassulaceae)景天属(Sedum)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现在各地都有培植。黄丽叶片卵形,先端急尖,叶面平整光滑,叶背呈三角状龙骨凸起,肥厚的叶片轮生,排列成不大紧凑的小莲座状,蜡质的叶片呈现略带黄色感的绿色,叶子的颜色会因季节、光照强度和生长条件不同而变化,充足的光照下叶片会呈现金黄色,边缘会变成漂亮的红色。夏末开花,簇状花序成球状,花色白色,花苞还没绽放的时候顶端边缘带点粉红,绽放之后,花蕊和花瓣相错平铺,颇为雅致秀丽。

  黄丽的生长习性

  黄丽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喜光照不耐阴,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株型松散,叶片拉长,叶间距增加,颜色也不黄,呈现徒长的状态。充足的光照下,黄丽株型紧凑,颜色也会呈现出果冻般感黄色,名符其实的黄色丽人。黄丽比较容易产生侧头,既容易植株顶端的叶腋间萌发侧芽形成多头,也容易在已脱落叶片的半木质化茎干上萌生侧芽。黄丽本身还是比较好养的,适合新手入门。

  黄丽的养护方式

  浇水:黄丽虽然比较好养的,但是容易长高长徒,如果光照不足,尽量减少浇水。浇水的时间可选择春冬的临近中午较暖和的时间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较为凉爽的时间段,配土接近干透再浇透一次水,黄丽叶片肥厚还是比较耐干旱的,因此较长时间浇水也没事,如果长期不浇水,叶片发焉发软就是缺水的症状了。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也可以不用这么讲究,用园土都行,但要注意浇水。

  光照:除了盛夏适当遮阴,其余时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让黄丽的株型紧凑叶色黄丽动人。光照不足,黄丽株型松散,叶片会变得比较细长,颜色显得较暗淡。

  通风与缓苗:所有的多肉都喜欢通风,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网购回来的黄丽,缓苗期间可用潮土种下将黄丽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再逐渐增加光照,期间可酌情浇水,如土表感觉很干的时候。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上30℃的时候,应适当遮阴,加强通风,节制浇水,浇水也不用浇透,维持植株正常生长就行,水太多可能导致黄丽腐烂。黄丽叶片肥厚,水分较多,更不抗冻,冬季温度低于5℃,应控制浇水或断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黄丽(Sedum adolphii)的夏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