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朱顶红休眠期间的养护管理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8 11:16
[摘要]朱顶红休眠分自然休眠和强制休眠两种情况。

朱顶红

  休眠是朱顶红生长轮回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同样是决定来年是否开花的关键环节。朱顶红休眠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朱顶红休眠分自然休眠和强制休眠两种情况:一般情况下,每年的十月份以后,当环境温度持续低于10℃左右时,朱顶红生长停滞、叶子枯黄,进入自然休眠期,此时可将种球挖出,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的环境中储存。由于所处地域不同,有的地区终年温度较高,朱顶红无法进入自然休眠,这时可以进行强制休眠,即通过停水、停肥的方式迫使朱顶红休眠。

  (二)无论哪种方式休眠,都不宜强行剪除叶子,等叶子基本枯黄后沿球茎上方1-2公分处剪掉。

  (三)剪掉枯叶后,可以采用带盆或脱盆两种休眠方式,放置在干燥、黑暗的环境里。

  打破休眠处理方法:

  朱顶红种球先进行2周20℃温度处理促进花芽形成,然后进行6-12周的13℃温度处理来打破休眠,促进茎的增长。通过这样处理,种球就可以再次种植,种植4周后茎就开始生长,6-8周开花。

  朱顶红的养殖方法

  ·花友经验:让朱顶红多开花的养护方法

  ·朱顶红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及花期控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