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黑王子夏季养护应注意的几个关键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8 13:56
[摘要]黑王子夏天有短暂的休眠期,但只要稍加遮荫、通风节水也不难度夏。

黑王子夏季养护应注意的几个关键措施

  黑王子(Echeveia ‘BlackPrince’)是景天科石莲花属的一种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具短柄茎,肉质叶排列成标准的莲座状,叶片匙形,稍厚,顶端有小尖,叶色黑紫。

  黑王子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它的习性强健,虽然夏天有短暂的休眠期,但只要稍加遮荫、通风节水也不难度夏。早春和秋天是生长旺盛期,可追施液肥。盆土不宜过分干燥,否则老叶枯萎。栽植可用一般园土。繁殖可切顶催生蘖芽,也可叶插繁殖,成功率比一般石莲花高得多。

  夏季高温时植株有短暂的休眠期,此时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放在通风良好处养护,避免长期雨淋,并稍加遮光,节制浇水,也不要施肥。

  多肉植物处于休眠期,体内活性组织活动缓慢对养料水分的吸收、合成、转换、释放等功能降低,甚至停止,植株就会停止生长,此期应采取如下几点关键性的措施:

  1、水肥管理:用水做到完全休眠不浇水,保持土壤干燥:一般休眠保持土壤潮润;半休眠酌情浇水口用肥不论何种休眠,都停止施肥,避免发生肥害烂根。

  即使浇水也只需浇湿植物周围的土壤表面,同时需要注意浇水时避免将水珠撒在叶片上,若有明显的水珠 在叶片残留,应当将其吹散,以免水珠聚集光线灼伤叶片。

  2、控制温度:由于多肉植物品种不同,它们在生长期所需的温度有差别,在休眠的时候它们所需的温度非常接近。实践证明,最适宜温度是夏休眠的在25-32℃;冬休眠的在2-5℃;少数怕寒的在7-10℃。

  3、通风:夏季闷热潮湿的环境,空气不流通,非常不利于水分的蒸发,也很难降低温度,这种条件容易导致根部腐烂。所以夏季要注意给多肉透气通风。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