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川:花市迎来淡季 花店另辟蹊径做干花销售

】 2014-08-12 09:51
[摘要]七夕过后,花市又迎来了传统的淡季。一些花店开始另辟蹊径,将鲜花烤干后作为干花销售。

四川:花市迎来淡季 花店另辟蹊径做干花销售

  七夕过后,花市又迎来了传统的淡季。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鲜花不易保存、婚庆节庆用花量减少的双重作用下,一些花店开始另辟蹊径,将鲜花烤干后作为干花销售。

  在莱茵河畔一花店,不同品种和颜色的干花或插在形状各异的瓶子里,或被装进五彩的礼盒中,或直接做成小盆景……这些设计精巧、制作精美的干花,除了以“永不凋谢”为名,受到了众多情侣们的青睐外,还吸引了不少家庭主妇前来选购,装点居室。

  不乏玫瑰、百合、薰衣草、康乃馨等传统花束坐镇,色泽、形状、手感均与鲜花无异的干花,价格却并不比鲜花便宜,多按枝出售。玫瑰、康乃馨等小型干花,每枝价格从5—8元不等;而百合、向日葵等大型干花,售价则多在18元左右/枝。

  “目前宜宾市场上出售的干花,主要有两种,都是利用现成的植物晾晒着色制作的。”花卉业内人士曾旭告诉记者,一种干花是自然花卉经干燥加工处理的,有薰衣草、满天星、玫瑰等品种,逼真天然,还有鲜花的香味;另一种干花则是用玉米片、木片、柳条等非花材质仿真的,可久置不坏,又具有独特的风格,“经历了脱水、着色、造型等工艺后,干花就更加逼真天然了。干花的保存期更长,卖得起价,玫瑰、康乃馨烤制成干花后,还可以熏制茶叶,比较适合淡季销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