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T129:中国兰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2 13:56
[摘要]邮票表现了4种兰花,分别是大一品、龙字、大凤尾、银边墨兰。

T129:中国兰花邮票

基本参数
志号 T129 类别 T字邮票
每套枚数 4 枚 印刷方式 胶版
每套面值 0.88元 发行日期 1988-12-25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龙字 0.08 1001.05
2 大一品 0.1 1001.05
3 银边墨兰 0.2 1001.05
4 大凤尾 0.5 1001.05

 

  兰花亦称春兰、山兰、草兰。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根簇生,肉质,圆柱形。叶线形,草质。早春抽生多数花茎,每茎顶开一花,花淡黄绿色,清香。它是一种盆栽观赏植物,有许多栽培类型。

  兰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素有香祖、国香、天下第一香、空谷佳人的美称,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兰花和菊、水仙、菖蒲并称“花草四雅”,其中兰花居首位。它形态朴实,有红色、黄色、绿色等,幽香清逸。

  中国是兰花分布的中心,主要分布在东南和西南地区。从宋朝起,中国的兰花先后传到日本和欧洲各国。自古以来,中国就盛行着艺兰、咏兰、画兰之风,名篇佳作不绝。兰花是一个泛称,以其生态习性可分为地生兰和气生兰两大类,中国传统栽培的兰花都为地生兰。

  邮票表现了4种兰花,分别是大一品、龙字、大凤尾、银边墨兰。这四种都属地生兰。兰花按花期分有春兰、夏兰、秋兰和寒兰四大类,每类中又有不同的品种。

  这套《中国兰花》邮票,设计者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吴应祥教授的指点下,选取了形态各异,最有代表性的一个珍贵品种作为图案,邮票画面上历代名人的咏兰诗,均由我国著名书法家、人民美术出版社沈鹏题写。书画相映,自成雅趣。小型张“红莲瓣”是兰花的名贵品种。

  相关阅读

  ·T129M:中国兰花邮票(小型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