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的栽培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3 10:50
[摘要]静夜怎么养:静夜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的栽培养护要点

  中文学名:静夜

  拉丁学名:Echeveria derenbergii

  科:景天科

  属:拟石莲花属

  生长习性

  静夜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叶缘红色也会慢慢褪去,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紧凑。

  栽培养护要点

  日照:静夜需要充足的阳光,缺少光线会徒长的非常难看,茎拔高生长,叶片松散,所以可以养在全日照的阳光房里,以确保它能更好的生长,颜色也更加的漂亮。

  水: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避免积水。怕潮湿。可以选择一个别致的花器单独栽培。

  土壤:土壤要注意排水和透气。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和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4:1。

  温度:静夜能耐零下2℃左右的低温,是室内的温度,非露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整个冬季基本断水,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怕热,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阴凉处。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要通风良好且适当遮光,避免曝晒,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繁殖:叶插与扦插都可以,叶插较容易,但叶插苗长出后养护时间较长,很容易在这期间死掉,不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繁殖的。自身生长较慢,却很容易群生。

  叶插法是取完整饱满的叶子,放在阴凉处晾干伤口(一般直接取下叶片丢在土表,叶片伤口不接触土壤就可以),然后放置在微湿的土上,它会慢慢长根后发芽,过程有点长,不过可以得到很多的小侧芽,侧芽长大,取下扦插就可以,不过红边静夜的叶片扦插不一定都出根。

  扦插法是将砍下来的植株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就可以少量给水了。

  注意:静夜对药物比较敏感,用药时要注意,最好不要误喷到叶片。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静夜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