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八仙花常用的几种繁殖方法简介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3 11:46
[摘要]八仙花常用分株、压条、扦插和组培繁殖。

花卉图片大全:八仙花 Hydrangea macrophylla

  八仙花常用分株、压条、扦插和组培繁殖。

  分株繁殖

  适宜在早春萌芽时进行。将已生根的枝条与母株分离,直接盆栽,浇水不宜过多,在半阴处养护,待萌发新芽后再转入正常养护。

  分株时先把母株从盆内倒出,抖去大部分旧的培养土,露出新芽,并把盘结在一起的根系分解开,尽可能少伤根,用利刀将分蘖苗和母株相连部分用切割开,分别栽植。

  压条繁殖

  在芽萌动时进行,30天后可生长,翌年春季与母株切断,带土移植,当年可开花。

  一年四季均可。选择生长健壮、半木质化的枝条,在下部靠近节的部位用刀刻伤韧皮部,用潮湿的苔藓、泥炭土或培养土将刻伤部位包好,外面再包以塑料薄膜,上下捆紧。如果温度适宜,1个月左右即可生根。在压条部位以下剪断,去掉塑料膜,上盆。

  扦插繁殖

  一般在5~6月,结合早春修枝及花后整形进行。选择嫩枝、木质化或半木质化无病虫害的枝条,长10~15cm,保留顶部2~3片叶并各剪去1/3~1/2,速蘸ABT生根粉250mg/L滑石粉浆,然后插于河沙、蛭石或珍珠岩为基质的苗床中,适当遮荫,保持叶面湿润,半个月左右开始生根,以后逐渐减少喷水次数,增加光照,一个月左右即可移栽。

  组培繁殖

  以休眠芽为外植体,经常规消毒后接种在添加6-苄氨基腺嘌呤0.8毫克/升和吲哚乙酸2毫克/升的MS培养基上,培育出不定芽。待苗高2~3厘米时转移到添加吲哚乙酸2.0毫克/升的1/2MS培养基上,长成完整小植株。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八仙花 Hydrangea macrophylla

  八仙花的栽培管理与四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