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省宁海夏季花卉市场刮起“小清新”风

】 2014-08-14 09:55
[摘要]在花市上的夏日花卉并未显现出“浓郁奔放”的特点,反倒都比较“小家碧玉”。

  夏天的高温天气使不少市民叫苦不迭,而天天在空调间里闭门不出又觉得闷得慌,用花草装点夏日的居室,也不失为好选择。近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的花木市场与部分花店,探探夏日里畅销的花花草草。

  小盆栽“打榜”

  在兴宁南路的“唯美婚礼策划”,店堂里薄荷、香叶、天竺葵等不少枝叶繁茂的香草类植物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走近用手触摸叶片,就可以闻到沾上的清香。“唯美”老板娘蔡青翠介绍:夏季是婚庆行业的淡季,他们兼营赏叶植物,一是有益身心,像能吸收尼古丁与甲醛的散尾葵、鸭掌木等;二是美化环境。店里除了功能性的香草植物,也有不少赏心悦目的小盆栽成了主推商品,比如纤细秀丽含羞草,可以水养的绿萝、吊兰、常青藤等小盆栽也非常受欢迎,主要是因为这些盆栽的养护比较简单,也能够长得非常漂亮。

  俏小花“当家”

  都说夏花绚烂,在花市上的夏日花卉并未显现出“浓郁奔放”的特点,反倒都比较“小家碧玉”。在不少花店门口,太阳花、长春花等可谓成了一片绿植中的亮色,商家介绍,这些花从6月到9月花开不断,适应性强比较容易养护。而茉莉花就显得更轻盈雅淡些,花色洁白、香味浓厚,但由于比较考验养护能力,只有在部分花店可以看到。记者也了解到,茉莉花只要养护得当,盆栽茉莉一年可以不停地从5月底开到11月初,但如果是养护不当,开一次花后就不再开花了。据蔡青翠介绍:现在养花也在悄悄“升级换代”,许多时尚的花木,她从网上购来种子,委托王爱老父亲的花木基地种植,由于“出类拔萃”,很受市场欢迎。

  植物度夏养护窍门

  由于夏季的特殊性,栽培植物也非常考验爱花者,记者对此采访了多年销售花卉的几位店家介绍夏季室内栽养花卉的注意事项:1.可在窗户上挂一道薄纱帘,再让阳光照射,这样能让花卉在享受充足阳光照射的同时不被晒坏。2.空调房的花卉应远离出风口,并让花卉多吸收新鲜空气。3.许多花卉进入夏季后,生长得很快,许多花卉常从茎部或分枝上萌生出小芽,应及时去除以免消耗植株养分。

  如果嫌麻烦,蔡青翠还介绍了一个“懒人办法”:租一盆时尚花木回家,既免去养护之累,又能常换常新。她的店就有类似的服务,“不为赚钱,主要是汇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