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仙人掌怎么养:如何制作仙人掌微型造景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1:57
[摘要]仙人掌生长缓慢,单独栽在花盆中显得了无生气,怎么才能把这些无趣的栽培方法变成一个既活泼又野趣十足的趣味盆栽呢?

仙人掌怎么养:如何制作仙人掌微型造景

  仙人掌生长缓慢,单独栽在花盆中显得了无生气,怎么才能把这些无趣的栽培方法变成一个既活泼又野趣十足的趣味盆栽呢?让我们动用巧手,变身大自然的魔法师,创造别致的“小型沙漠”!

  1、 植物的选择

  选择仙人掌品种时要生长习性一致,勿将耐寒与不耐寒的品种种植在一起。同时,要有一些较大的植株作为主体,周围种植较矮小的植株作出植被的层次。

  2、容器的选择

  创造原始粗犷风格的盆景,可选择大小及素材适当的木盆、石盆等;展示精致风貌的盆景,可选择玻璃器皿或陶盆等。

  3、营养土的配置

  准备三份蛇木屑、一份珍珠石、三份小颗粒的发泡炼石及一份河砂等,作为栽培基质。

  把基质充分搅拌。

  把搅拌好的基质放入已装有一层颗粒较粗的发泡炼石的盆子中,至七分满。

  4、 盆栽组景

  开始种植较大株的植物。

  当主体植物的位置确定后,便可以它为中心种植其他植物。

  种植时,注意植株的高低位置,并且以小植株将空间填满。

  最后以小白石或装饰砂点缀盆面。“小沙漠”便呈现在眼前了。

  相关阅读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养护小锦囊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如何换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