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紫珍珠的管理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5:01
[摘要]紫珍珠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多肉植物紫珍珠(纽伦堡珍珠)的养护方法

  紫珍珠(Echeveria cv. Perle von Nurnberg)景天科石莲属的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 ,别称是纽伦堡珍珠,一种拥有粉紫色叶片的莲花座形状生长,喜光照、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耐旱,耐寒、耐荫、耐室内的气闷环境,适应力极强,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生长时绿色为主,紫色不明显,入秋后日夜温差拉大,叶片呈现紫色,秋冬季观赏性最佳。放置在阳光下的话,会长成玫瑰花瓣状。夏末秋初从叶片中长出花茎,绽放出略带紫色的橘色花朵。

  管理养护

  紫珍珠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温度:其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夏季要注意通风散热散湿,避免病虫害的频发。

  光照:紫珍珠需要阳光充足的环境,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叶片粉红色也会慢慢褪去;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紧凑。冬季放于室内向阳处养护。

  水: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浇水干透浇透,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否则会造成烂心。夏季休眠时减少浇水次数和浇水量。

  施肥:生长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休眠期生长非常缓慢或不生长,所需养分也相对减少,所以最好少施肥或者不施肥,以免造成植株烧根。

  繁殖:主要有扦插、分株,扦插分叶插和插穗。

  叶插将完整的成熟叶片平铺在潮润的沙土上,叶面朝上,叶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阴凉处,10天左右从叶片基部可长出小叶丛及新根,将根系埋入土中,往后让它多晒太阳,适当浇水、施肥,渐渐地便会长成一棵茁壮的新株。

  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去掉下部叶片,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插壤不能太湿,否则剪口易发黄腐烂,根长2-3厘米时上盆,以8-10月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分株最好在春天进行。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紫珍珠的养护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紫珍珠(纽伦堡珍珠)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