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适合放在办公桌的植物推荐 让办公桌不再单调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8 09:33
[摘要]除了我们日常所养的仙人球、芦荟、绿萝、富贵竹之外,以下几种也非常适合放在办公桌上。

  在办公桌上养上一小盆植物,不仅能够让人觉得心情愉悦,还可以吸收有害物质、防病杀菌,清洁室内空气的植物,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那么,除了我们日常所养的仙人球、芦荟、绿萝、富贵竹之外,以下几种也非常适合放在办公桌上。

  谦谦君子:文竹

 

文竹-植物网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实它不是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文竹的叶状枝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翠云层层,株形优雅,独具风韵,能够让人心境平和,陶冶情操,平静烦躁之心。

  小型观叶植物:西瓜皮椒草

西瓜皮椒草-植物网

  西瓜皮椒草,别名豆瓣绿椒草,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植株小巧玲珑,叶片呈宽卵形,叶面上生有形似西瓜的脉络,因此又被俗称为西瓜皮。其株型矮小可爱,叶片生长繁茂,而且非常容易养殖,是装饰家居的优良植物。很多人利用其矮小茂盛的个性,用吊盆养殖,效果也非常好。

  金边吊兰

适合放在办公桌的植物推荐 让办公桌不再单调

  吊兰不仅是居室内极佳的悬垂观叶植物,而且也是—种良好的室内空气净化花卉。吊兰具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一般房间养l一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而金边吊兰可去除空气中烟味及家具散发的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素有绿色净化器之称。它较喜温暖湿润,喜半荫,夏季忌烈日,土壤要求疏松肥沃。

  合果芋

合果芋-植物网

  合果芋又称长柄合果芋、白蝴蝶,它株形优美,叶形别致,色泽淡雅,清新亮泽,富有生机,放在办公桌上让人感觉时刻清新。同时它栽培管理方便,通过摘心,促其分株,形成繁茂株形,而且极适合中小盆种植,它耐阴性强,很适合放在室内观养。 其美化装饰自由度大,可以多种方式利用,以形成不同的观赏效果:可作攀附栽培,布置于室内转角处;可作小盆直立种植,置于案几、台架陈设欣赏;也可作悬垂栽培,吊挂在厅堂窗前。

  君子兰

君子兰-植物网

  中国君子兰具有常年翠绿,耐阴性最强,养在室内具有吸收二氧化碳和放出氧气、吸收尘埃的功能。放在桌边,当自己在奋斗的时候看到君子兰,总会想起自己要奋斗的方向,起到警惕的作用,时时让自己知道要做一位君子。在栽种之时,尽量不要让阳光直射,每天有4个小时左右的散射日光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装点办公环境 办公室水培植物推荐

  ·从办公桌风水的角度来看 办公桌植物摆放有讲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