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长春农博园里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奇异花卉

来源:城市晚报
】 2014-08-18 10:01
[摘要]“宝莲灯”、“天竺”、“黄帝”……这可不是在看电视剧,而是农博园景观花卉园中的花名。

  “宝莲灯”、“天竺”、“黄帝”……这可不是在看电视剧,而是农博园景观花卉园中的花名。16日,记者在该园区内看到,色彩艳丽的花卉,格外吸引女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宝莲灯花

 

宝莲灯花-植物网

  粉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它就是宝莲灯花。据了解,宝莲灯花原产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热带森林。分布于东半球热带地区,我国亦有15种,产于海南岛和云南南部的热带和亚热带雨林中。“全世界大概有300个品种的宝莲灯花。在热带雨林地区,宝莲灯花可以长到1.5米高,株型茂密,枝杈粗糙坚硬,叶片椭圆厚重,呈深绿色,枝条可伸展至30多厘米。”志愿者小李介绍,宝莲灯花自然开花期在2月至8月,单株花期可持续3至5个月。现在,很多地区的种植者已能够让植株终年开花。在种植过程中,植株会从大至小出现许多层次,植株能长多少层,取决于入盆的时间及盆径大小。

  黄帝菊

  而黄帝菊的花瓣和花蕊都是金黄色。它是一二年生草本,植株高约30-50厘米,叶对生,阔披针形或长卵形,先端渐尖,锯齿缘,春至秋季开花,头状花序顶生,星状、花径约2厘米,舌状花金黄色,管状花黄褐色,花后结瘦果。原产地为中美洲。

  天竺葵

  想必大家都听过一种名为“洋绣球”的花,其实它还有一个更洋气的名字,叫“天竺葵”。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的确,天竺葵色彩非常艳丽。据介绍,它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它的幼株为肉质草本,老株半木质化,在西方是很好的装饰窗台的花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