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断崖女王的播种时间及播种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9 11:35
[摘要]断崖女王的主要繁殖方式就是播种。

多肉植物断崖女王的播种时间及播种方法

  断崖女王的主要繁殖方式就是播种。

  播种时间

  断崖女王种子寿命较短,收后即播最佳。大概的时间是6-7左右,各地情况不同。

  播种方法

  断崖女王播种时,在25~28℃条件下出苗率和小苗的长势都是最好的。一般1-2周发芽,播种基质下层可用珍珠岩或拉卡粒作排水层;中层用细腐殖土加蛭石或珍珠岩,透气排水还有养分;上层可用细椰糠。

  由于断崖女王种子细小如尘,播种时可用极细沙粒混合播种,以求均匀,亦可不掺细砂直接播种。所用的土、盆均应严格消毒(如高温蒸或连盆带土浸入白菌清溶液中消毒),之后晾晒1~3天。播种时要保证盆土湿润。随后将盆放入保鲜袋,扎紧,放置阴暗处,每天打开透气30分钟,直至长出真叶,去袋,转移至有明亮的散射光处。因幼苗细弱,每隔两天用喷雾器喷透或用浸盆法保证土壤湿润。

  真叶长出5-6枚时可第一次假植,假植后立即浇水,不用让盆土干燥。15~20天后施肥,必须注意的是包保证土壤和空气的湿度。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