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的形态特征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0 11:47
[摘要]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 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 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因音似的关系,也有叫其为大合锦,又可能因为叶片形状颇似三角的关系,过去也有人称呼为三角莲座草。

  大和锦肉质叶排成紧密的莲座状,叶片广卵形至散三角卵形,背面突起呈龙骨状,叶长3至4厘米,宽约3厘米,先端急尖。叶色灰绿,分布着美丽的红褐色斑纹。国内常见的“大和锦”均为杂交的酒神(Echeveria 'Dionysos')。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的形态特征

  大和锦,光照强度不足会显得翠绿点。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的形态特征

  大和锦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片紧凑厚实。红色的花纹也更加明显。叶色会显得斑斓有时间感,像幅静止的画。

  春末从叶丛中抽生出花梗,簇状花穗,钟形小花,花红色,清新动人。

  大和锦因其很难长徒,不管是种植在室内还是室外,都非常合适,其密集的莲座状叶片,层层合抱,不同光照环境下,呈现不同的色泽,颇具看点,与大和锦相似的品种还有小和锦,可理解为大和锦的迷你版。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