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植物——凹叶景天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0:21
[摘要]凹叶景天为多年生匍甸状肉质草本植物。

  名称:凹叶景天

  学名: Sedum emarginatum Migo

  英名:Emarginate Stonecrop

  科属:景天科 Crassulaceae

  花期:5—6月

  别称:石马苋、马牙半支莲。

  分布区域:我国西南、西北和华东都有分布。

认识植物——凹叶景天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认识植物——凹叶景天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认识植物——凹叶景天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外形特征:多年生草本,植株细弱;茎高10一15厘米,倾斜,着地部分生有不定根。叶对生,匙状倒卵形至宽匙形,长10—20毫米,顶端凹缺,有时基部渐狭,近无柄,有短距。聚伞花序顶生,常3分枝,花无梗;萼片5,披针形至长椭圆形,顶端钝,基部有短距,短于花瓣;花瓣5,黄色,披针形至狭披针形,长6—8毫米,顶端长尖;雄蕊10,短于花瓣,花药卵状,紫色;心皮5,长圆形,基部连合。

  凹叶景天为多年生匍甸状肉质草本。茎节的下部平卧于地面或地下,节上生有不定根;上部直立,淡紫色,略呈四棱形;叶片顶端圆而且有一个凹陷;枝叶密集如地毯,花较小,黄色,着生在花枝的顶端。4—5月开花,6-7月结果。

  生长习性: 上海地区可露地越冬,耐旱,喜半阴环境。景观用途: 适作封闭式的地被植物材料。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亚科分类概述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