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夏日清凉花卉——百子莲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09:26
[摘要]百子莲(Agapanthus africanus)又名:紫君子兰、蓝花君子兰,为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

  烈日炎炎的夏季,淡蓝色的百子莲淡然开放,抵抗住酷暑高温和狂风暴雨。仿佛镂空的花球,百子莲给人以清雅、凉爽的感觉。

夏日清凉花卉——百子莲

  百子莲(Agapanthus africanus)又名:紫君子兰、蓝花君子兰,为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宿根植物,盛夏至初秋开花,花色深蓝色或白色。

夏日清凉花卉——百子莲

  百子莲的名字来自于希腊语“爱之花”,花语便是“浪漫的爱情”或“爱情降临”,是石蒜科、百子莲属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原产南非,因其花后结籽众多而得名,也叫紫穗兰和紫花君子兰。

夏日清凉花卉——百子莲

  百子莲叶线状披针形或带形,和我们熟悉的君子兰的叶子相似,生于短根状茎上,左右排列,叶色浓绿。每个花葶由10朵至40朵小喇叭花组成一个大花球,呈蓝色、白色等,是伞形花序,花茎直立60-90cm,高可达60—90厘米,花期6月至8月。

  相关阅读

  ·夏日清凉花卉——马鞭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