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去蝶丽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0:33
[摘要]去蝶丽原产于非洲东南部的马达加斯加岛,适宜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耐干旱和半阴,怕低温和积水。

认识多肉植物:去蝶丽形态介绍及图鉴

  去蝶丽生长习性

  去蝶丽原产于非洲东南部的马达加斯加岛,适宜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耐干旱和半阴,怕低温和积水。

  去蝶丽种植养护

  栽培中不宜浇水过多,以避免因盆土过湿而引起根部的腐烂,但可在空气干燥时向叶面喷水。

  盛夏和冬季需要严格控制浇水,不宜过量。夏季要适当遮荫,以防烈日曝晒对植株的物理伤害,但也不能过于荫蔽,以光线明亮、无直射阳光为佳。一旦光线不足,会使叶片柔软、变形而不挺拔,叶色也转为暗黄色,直接影响株形的外形。

  此外,夏季高温时还要加强通风,以防闷热的环境对植株损害。在其它季节则尽可能地多见阳光。生长期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施肥时注意肥液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出现肥料对叶片灼伤而产生的斑点。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窗前养护,维持5℃以上即可安全越冬。每年的春季可对植株进行换盆,盆土宜用疏松、肥沃的沙壤土,换盆时可适当清理根部一些老根,以促进新根的生长。

  去蝶丽繁殖方式

  去蝶丽的繁殖方法其实很简单,把匍匐枝顶端的不定芽剪下,直接上盆栽种即可。此法全年均可进行,但以春、秋两季效果最好。

  也可以用叶插的方法繁殖,将成熟充实的叶片切下,阴凉通风处晾2~3天待切口干燥后插入砂土中,之后砂土保持稍有潮气,大约20~25天即可生根,并逐渐长出小植株,等小植株稍大一些,就可定植上盆。

  相关阅读

  ·认识多肉植物:去蝶丽形态介绍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