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土培富贵竹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1:59
[摘要]富贵竹喜温暖湿润遮荫的环境,喜散射光,忌强光,适应性和可塑性较强。

盆栽土培富贵竹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富贵竹(Dracaena Sanderiana.)又名万寿竹、开运竹,原产于非洲,是百合科龙血树属常绿直立灌木。植株细长直立,上部有分支,叶互生或近对生,呈长披针形,有明显3~7条主脉,新叶黄绿色,成熟叶片深绿色。

  富贵竹直立挺拔,叶色浓绿,冬夏常青,无论盆栽或是瓶插装饰于厅堂、书房,均显得疏挺高洁,柔美纤秀,清新雅致,深得大家喜爱。

  富贵竹喜温暖湿润遮荫的环境,喜散射光,忌强光,适应性和可塑性较强,可长期摆放在室内观叶,无需特别养护,只要水分充足,就能旺盛生长。

  盆栽土培:

  把整株富贵竹连根挖出栽植于花盆中,每盆栽3株至5株。

  注意事项:

  (1)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可以用沙质壤土,或者用泥炭土掺50%的园土;

  (2)保持盆土湿润,常向叶面喷水或洒水;

  (3)家庭养植时,每2年换盆换土,每半月可施一次腐殖酸液肥。

  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方或者其他发热的电器旁,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富贵竹的水养方法

  ·富贵竹的养殖方法:富贵竹怎么水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