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向日葵的两个凄美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2:04
[摘要]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它是太阳神的象徵。关于向日葵有着一些凄美的传说。

关于向日葵的两个凄美传说故事

  向日葵(Helianthus annus)是大型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为一年生草本,原产北美洲,大约在16世纪传到中国。向日葵具有向光性,人们又称它为“向阳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它是太阳神的象徵。关于向日葵有着一些凄美的传说。

  传说一:有一天,水泽仙女克丽泰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对这位俊美的神一见钟情,疯狂地爱上了他,可阿波罗对其非常冷漠。此后,克丽泰再也没有遇见过阿波罗,她满腔的热情惟有化作深深的思念,于是她只能每天望着天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从天空划过。日复一日,她就这样呆坐着,只是一到日出便望向太阳,曾经美丽的仙女逐渐变得面容憔悴。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了一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向他诉说着她永远不变的爱恋。因此向日葵的花语之一便是沉默的爱。

  传说二:古代有一位女孩儿叫明姑,俊俏美丽、纯真善良的她却一直受到后娘的凌辱虐待。一次,明姑顶撞了后娘一句,发怒的后娘正要打她却失手打了前来劝解的亲生女儿。狠毒的后娘怒不可遏,为了解气深夜趁明姑熟睡时竟挖去了她的双眼。可怜的明姑疼痛难忍的逃出家门,不久死去。死后在她坟上开出一大朵鲜艳的黄花,终日向着阳光,它就是向日葵,表达明姑向往光明,痛恨黑暗的情怀。因此向日葵又蕴含着满怀希望、向往光明之意。

  相关阅读

  ·各国关于向日葵的文化与诗词欣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