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沙漠玫瑰常用的几种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5 17:33
[摘要]沙漠玫瑰常用扦插、嫁接和压条繁殖,也可播种。

花卉图片大全:沙漠玫瑰 Adenium obesum

  沙漠玫瑰常用扦插、嫁接和压条繁殖,也可播种。

  扦插法:扦插法是较常用的方法,以夏季为宜,剪取一、二年生健壮枝条,以带有生长点的顶端枝条为好,长约10厘米左右,剪好后先置于阴凉处晾干伤口再插于干净的河沙或蛭石中,3~4周即可生根。

  嫁接法:可用夹竹桃作砧木劈接,此法繁殖的苗木生长快、开花好。用夹竹桃作砧木,在夏季采用劈接法,成活后植株生长健壮,容易开花。

  压条法:一般为高压法,于夏季进行,用湿润的苔藓包裹在选定的部位,在健壮枝条上切去2/3,外用塑料薄膜包扎,25天左右即可生根,40天左右即可剪下另植。

  播种法:播种法于春秋皆可,种子采收后,需要在3个月内播种,否则生命力下降,出苗率低。可直播或点播,7天左右即可出苗。出苗后要控制浇水,不可太湿。

  沙漠玫瑰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沙漠玫瑰

  ·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种植管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