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北京市花卉年产值突破13亿元

来源:新农网
】 2014-08-26 09:46
[摘要]北京市目前花卉市场有40个、花卉零售店1500个、花卉生产企业280个,市场消费额达100亿元。

  从北京花卉协会获悉,去年,全市花卉生产面积达8万亩,年产值达13.47亿元。据北京花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宋希友介绍,本市目前花卉市场有40个、花卉零售店1500个、花卉生产企业280个,市场消费额达100亿元。

  近年来,北京花卉协会组织筹办了各类花事活动60余项,最美景点评选、盆栽展评、造景展示、插花大赛、栽培大师和能手评选、斗菊擂台赛、京台两地文心兰大赛等各类花卉展示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月季文化节、菊花文化节、郁金香文化节和年宵花展活动贯穿全年。活动拉动了花卉生产水平的提升,普及了花卉知识,引导了花卉消费,促进了花卉文化旅游的发展,4年来共接待游客1150万人次。同时,他们还开展花卉进社区活动,向普通家庭普及花卉知识、弘扬花卉文化。活动共涉及社区、学校、大型公园等200余处,受众近百万人次。

  面对缺少自主知识产权花卉品种的短板,北京花卉协会配合市园林绿化局,协调科研育种队伍,开展花卉育种研发与良种引进。自2009年以来,共培育出40余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其中12个新品种通过了国家新品种保护初审,13个通过了本市良种审定初审。

  据了解,按照北京城市功能定位,花卉产业将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应用先进技术,促进花卉种植结构调整,重点发展高质、高端、高效花卉,同时提高和完善花卉生产、经营、销售方式,发展连锁配送,推进网上营销,协助花卉企业和花农拓宽营销渠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