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千佛手徒长后砍头枝插步骤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6 11:47
[摘要]千佛手开花的样子非常别致,刚开始被绿色叶子所包拢保护,叶子张开的时候才露出花苞,花为黄色,多在春夏季开放。

  千佛手又名菊丸、王玉珠帘,景天科景天属,无明显休眠期。千佛手开花的样子非常别致,刚开始被绿色叶子所包拢保护,叶子张开的时候才露出花苞,花为黄色,多在春夏季开放。

  千佛手砍头全过程

多肉千佛手徒长后砍头枝插步骤及注意事项

  砍头第一步:选中要砍头的位置后剪切。可以直接用锋利的刀割,如果枝条小的也可以用剪刀,砍的时候要一步到位,确保伤口平滑是最佳的。

多肉千佛手徒长后砍头枝插步骤及注意事项

  砍头第二步:将切下的头去掉基部的2到4片叶,方便切下的头扎入土壤生根,切头后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动。修剪完毕后放在通风的位置晾根。最好3天以上。

  砍头第三步:将伤口愈合的头部插入新的土壤中或进行水培,头部就会重新恢复紧凑的样子。掰下的叶子用于叶插,每片叶子都孕育一个新的生命。砍头后的老根由于去除了顶端优势,会发出许多的侧枝,形成多头。

多肉千佛手徒长后砍头枝插步骤及注意事项

  也可以像这样进行水培生根,但过程比土培缓慢!

  注意事项:

  1.枝插的下部的叶片去除,可以有效减少伤口腐烂的几率。

  2.砍头下来的多肉,伤口不要碰到任何东西,尤其是浇水时不要让水淋到伤口,等待它伤口的愈合。

  3.砍头后放在玻璃器皿里生根,过大的器皿可能导致多头的纸条下端会卷曲。不用浇水、器皿里空气的湿度完全够了。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的砍头枝插繁殖法(以八千代为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