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多肉:茜之塔形态介绍及图鉴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7 09:40
[摘要]茜之塔全阳或稍遮阴,在温差较大全日照的情况下,叶片会呈现漂亮的深红色。

  茜之塔(Crassula capitella),景天科青锁龙属植物,也被称为篝火植物,原产于非洲南部地区。矮小的植株呈丛生状,高仅5~8厘米,直立生长,有时也具匍匐性。

  植株能长到约15公分高,能忍受最低零下一度的气温。叶片形状如箭头,肉质。整个植株叶片排列紧密而整齐,由基部向上逐渐变小,形成宝塔状,是一种奇特而美丽的多肉植物。夏季开白色花。

认识多肉:茜之塔形态介绍及图鉴

  其叶形叶色较美,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盆栽可放置于电视、电脑旁,可吸收辐射,亦可栽植于室内以吸收甲醛等物质,净化空气。

认识多肉:茜之塔形态介绍及图鉴

  茜之塔全阳或稍遮阴,在温差较大全日照的情况下,叶片会呈现漂亮的深红色。

认识多肉:茜之塔形态介绍及图鉴

  茜之塔株形奇特,叶片排列齐整,酷似一座小宝塔,适合用小型工艺盆栽种,点缀几架、书桌、案头等处,既自然朴素,又玲珑精致,极有特色。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