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7 10:07
[摘要]金琥是仙人掌类中最具魅力的一类植物。它拥有浑圆碧绿的球体及钢硬的金黄色硬刺。

  金琥是肉友们很熟悉的多肉植物,在多肉植物还未风靡之时,金琥就常作为贺礼送人。金琥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岳母的坐垫(Mother-in-Law's Cushion),各位女婿屁股会不会有点隐隐作痛啊?!也有说金琥的‘琥’应该是‘鯱’,一种存在于传说中的鱼怪。因金琥那利刃般的刺而得名。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金琥(Echinocactus grusonii),又叫黄刺金琥,仙人掌科金琥属植物,是强刺球类仙人掌的代表,原产墨西哥中部圣路易波托西至伊达尔戈干燥炎热的沙漠地带。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金琥是仙人掌类中最具魅力的一类植物。它拥有浑圆碧绿的球体及钢硬的金黄色硬刺。球体的直径可达1米左右,球体顶部密生一圈金黄色的绒毛。是强刺球类仙人掌的代表。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金琥顶部有21-27个棱脊高耸的直棱(一般仙人球只有棱12-14个)。棱上整齐地排列著较大的刺座。在刺座上密生金黄色辐射状刺8-l0枚,强硬稍弯的金黄色中刺3-4枚。据有关资料,金琥的寿命很长,可活上百年。成年金琥每年4-11月之间从球体顶部绵毛丛中绽放出金黄色或粉红色的钟形大花;花后结毛绒绒的果实。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认识多肉:金琥形态介绍及图鉴

  同属植物约16种,常见栽培的还有弁庆;太平球大龙冠等。栽培中还有几个主要变种,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锦、金琥冠等。

  金琥虽然在观赏植物市场中很普遍,但野生的金琥却是濒危的稀有植物。越是美丽的事物,越是容易引来不怀好意的觊觎吧!

  相关阅读

  ·金琥仙人球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金琥(黄刺金琥)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