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万象(毛汉十二卷)常用的几种繁殖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7 12:02
[摘要]万象的繁殖可用播种、分株、叶插、根插等方法,主要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万象的繁殖可用播种、分株、叶插、根插等方法,主要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万象(毛汉十二卷)常用的几种繁殖方式

  播种:应在花期选择优良品种有选择性地进行人工授粉,切不可胡乱杂交。为了避免果实成熟后进裂,造成种子散失,可在果实即将成熟时用丝袜将其套起来。种子成熟后随采随播,小苗出土后应小心管理,冬季注意保温,并注意观察,从中选出优良的杂交品种。

  分株:结合换盆进行,将密生的母株扒开,将母株旁边萌发的小芽取下,另行栽种,可直接上盆,有根无根都能成活。如带根不多,可暂插于沙盆中,待生根后再盆栽。

  叶插:在生长季节选取健壮充实,无病虫害,并带有完整基部的肉质叶,但叶片底部必须带基部,晾3至5天,等伤口干燥后,斜插或平放在蛙石或沙土中,并使基部接触土壤,约1个月左右基部就会生根,并有小芽长出。

  根插: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隔年的壮实根,从植株的根基处切下,埋入蛙石中,顶部露出0.5cm,保持介质半湿,并注意遮光,其顶端会有新芽长出;另一种方法是将植株连根稍稍拔起,在主根0.5cm处全部切断,不久残留在盆土中的根会有新芽长出,剩余的部分晾几天,等伤口干燥后重新栽种,成为新的植株。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万象的植物简史及品种介绍

  ·漫谈种植玉扇、万象的养根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