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上海:花卉市场住宿经营仓储“三合一”

来源:新民晚报
】 2014-08-28 09:59
[摘要]位于闵行北桥地区的花博园是一个典型的住宿与经营、仓储在同一空间的“三合一”场所,危棚简屋密集,环境脏乱不堪,安全隐患突出。

  位于闵行北桥地区的花博园是一个典型的住宿与经营、仓储在同一空间的“三合一”场所,危棚简屋密集,环境脏乱不堪,安全隐患突出。今天上午,闵行区相关部门进入现场联合整治安全隐患,拆除了36间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棚简屋以及12块违法设立的大型户外广告牌。

  花博园地处沪闵路2759号。上午8时,闵行区农委、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成立的联合行动小组进入市场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据了解,该市场内有一百多家商户经营花卉、苗木,现场存储较多农用工具、强毒农药。“原先这里有300多号人吃住,已经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小社会,存在治安、消防等诸多隐患。”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市场内有不少租户违法搭建了彩钢板等建筑,本身极易燃烧。同时,因经营者一家老小都住在市场里,人口成分复杂,且租户们纷纷占用消防通道违法搭建,导致通道最狭窄处不足2米,又堆积着大量易燃物品,而整个市场内几乎找不到任何消防设施,一但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除此之外,棚屋内存在私拉电线的现象,租户又大多使用液化气钢瓶做饭,非常危险。

  考虑到经营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联合行动小组立即要求商户自行整改。经挨家挨户确认后,现场施工队又将已经清空的危棚简屋、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大雨中,36间棚屋被夷为平地,面积达1296平方米。与此同时,市场内违规设立的十多块大型户外广告牌也被全部卸下。

  据了解,此前因接群众举报,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曾多次进入市场进行安全检查和整治,但遭到了小部分租户的阻挠。昨天上午,公安、特保人员已先行进驻市场,恢复了市场秩序。随后,闵行区农委等相关部门在市场内安装了监控、照明、喇叭等设施。下午,宣传组进入市场,逐户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对市场加强安全监管,必要时会采取联合执法、强制执法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