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贝叶寿的种植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2 11:40
[摘要]贝叶寿原产南非,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而柔和,耐干旱,怕积水,不耐寒。

  贝叶寿原产南非,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而柔和,耐干旱,怕积水,不耐寒。主要生长期为春、秋季,可放在光照充足处养护,保持土壤湿润,但要避免盆土积水,空气湿度可稍微大些。

多肉植物贝叶寿与克里克特寿

  每20-30天施一次腐熟稀薄液肥或复合肥。夏季高温期植株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宜放在通风良好的半阴处养护,控制浇水。冬季置于室内光照充足处,最低温度勿低于10℃,适当浇水。若低于10℃则减少浇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甚至0℃低温。

  每年春或秋季换土,多用赤玉土掺草炭或泥炭等材料。病虫害久繁殖用播种、分株、叶插等法,播种随采随播,分株结合换盆进行,叶插在生长季节进行,还可用组培法繁殖。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贝叶寿与克里克特寿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