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气忽冷忽热 江苏春花夏花秋花都来凑热闹

】 2014-09-03 10:11
[摘要]最近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花儿们也有点凌乱,秋天的桂花香了,夏花开得依然绚烂,已经结果的春花也来凑“热闹”。

  最近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花儿们也有点凌乱,秋天的桂花香了,夏花开得依然绚烂,已经结果的春花也来凑“热闹”。

  梅花山东侧大草坪上的琼花,绿色的小果一个个“挤”成一团,正逐渐转红。而在枝头的另一端,洁白的小花密密匝匝组成一个花盘,开得正美。同样的场景出现在明孝陵景区红楼艺文苑里的海棠园中,只见两朵粉色的海棠花在枝头妖娆绽放,要不是旁边还挂着小巧的海棠果,让人恍惚以为“穿越”到了春天。

  “秋天果树开花并不奇怪。”园林专家介绍说,很多果树,在秋天遇到了温度、湿度适宜时,会再次开花。“湿度、营养乃至环境,这些类似春天的开花有利条件‘聚’在一起,它们误以为该开花了。”

  虽然秋意渐浓,不少夏花还没“反应”过来,依旧俏丽的绽放着。像南京火车站南广场花坛里、玄武湖的假山旁,金丝桃花美美地开着。同样,花期也是六七月份的玉叶金花在东郊的路边也开了不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