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青岛:鲜花价持续走低 去花卉市场购花享花好月圆

来源:青岛晚报
】 2014-09-04 10:00
[摘要]趁着中秋前夕,买上物美价廉的鲜花,让这个团圆佳节更加色彩缤纷!

  中秋是咱中国人特别重视的节日,之前的筹备工作自然不能马虎。月饼、水果、海鲜这些年年必备的“老三样”不用多说,除了这些,还有什么能让中秋过出别具一格的味道呢?还没有打定主意的亲不妨去挑几盆好看的花草吧。记者探访青岛市场得知,眼下正是花卉市场的淡季,但是花草种类却非常丰富,价格也便宜,趁着中秋前夕,买上物美价廉的鲜花,让这个团圆佳节更加色彩缤纷!

  探行情:鲜花价持续走低盆栽上市时间晚

  “这个时候买鲜花最合适了,因为现在算是花卉的淡季。”南山花卉市场山和水鲜花店老板李洁告诉记者,八九月份的节日不多,买花的人少了,鲜花的价格持续走低。玫瑰、百合这些常见鲜花,单价普遍降了几成,像记者四月份在市场上看见的天堂鸟,当时一支需要10元钱,而现在单支仅卖6元钱。李洁说,九月份送花多集中于教师节前,过了教师节,价格还会更便宜些。而秋季鲜花品种又比较丰富,开得灿烂,正是物美价廉的时候。

  南山花卉市场花洋鑫花卉店的孙先生则告诉记者,受节气的影响,今年各个品种的盆栽上市时间都比往年晚一些。“以前中秋都挨着国庆,今年中秋早,所以植物上得都晚了点。”不仅如此,因为秋季有些植物开始落叶变黄,价格也提不上去,孙先生建议,如果对养花比较在行,这时候可以趁便宜淘一些植物回去,养好了也十分漂亮。

  挑盆栽:桂花是当季热选红豆杉独具创意

  桂花是秋季的象征,也是很多人喜欢的花,甜美醉人的香气隔着很远就能闻到。除了大棵桂花树,现在有些桂花小盆栽也可以自己在家养。记者在孙先生店里看到好几株盆栽桂花,他介绍,现在正逢桂花上市的时节,一直持续到10月底。盆栽桂花多用桂花花枝嫁接到女贞、小叶白蜡主干上,分为四季桂、银桂、金桂等多个品种,一般二十几元就能买一盆,大一些的在40元到50元一盆。“别看它现在还没开,只要开上几朵,家里就满是香气,而且可以持续开上小半年呢。”孙先生指着一盆四季桂笑呵呵地说。

  除了桂花,红豆杉也很吸引眼球。乍一看就是一盆绿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树干笔挺,叶子翠绿,颇像杉树的迷你版,凑近看,叶子中夹杂着一颗颗小红豆,若隐若现,俏皮而生机勃勃,十分惹人喜爱。当然,这样一盆红豆杉价格也不便宜,大约需要300元。

  除此之外,红枫、金线松也是秋季的热门盆栽,和常见高大的枫树不同,红枫盆栽约30厘米高,秀气可爱,深秋时节叶子变红,十分惹眼,造型好的卖到三四十元钱。而金线松虽然一年四季常绿,但春天因为发嫩芽,颜色漂亮,价格更高一些,秋季只需要不到一百元就能买上一盆造型别致的金线松。“只要冬季放在室内暖和的地方,就不会掉叶子,春天时一样好看。”

  选鲜花:向日葵绣球争艳莲蓬也成装饰品

  鲜花是节日不可缺少的主题。在南山花卉市场,除了玫瑰、康乃馨、百合这些“老面孔”,记者还发现不少“新面孔”。南山花卉市场一进门的地方摆放了好几桶向日葵,金灿灿的花盘吸引了很多人。“向日葵是今年秋天新上的花,往年都没有。”李洁介绍,这些向日葵多来自上海,也有来自本地的,5元钱一支,能开半个多月。向日葵代表蒸蒸日上,中秋佳节不论是送人还是摆在家里,都充满蓬勃之气。除此之外,新上的花还有绣球和迷你菊,淡蓝、紫蓝、粉色的绣球最受欢迎,一大捧不到20元钱,放在家里别致淡雅。而迷你菊则来自马来西亚,小小的花蕊花瓣,最适合走小清新风格的家装风格啦!

  不仅鲜花,很多植物果实用来装饰家居,也是别有风味。记者看到不少花店都将几支莲蓬扎成一束,待其自然风干后,莲蓬头变成黑色,看起来沧桑典雅,非常适合中式古典装修风格的家庭摆放。40元一捧,可以存放很久。而一种叫做火龙珠的果实则成了最受欢迎的配花,圆润小巧的红色果实搭配在花朵周围,自有一番滋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