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铁岭2014万亩花海秋季赏花节开幕

来源:沈阳网
】 2014-09-04 10:06
[摘要]9月3日,“金秋野花•寻梦之旅”铁岭2014万亩花海秋季赏花节在铁岭新城万亩花海景区启幕。

  今年6月,万亩油菜花海盛开铁岭新城,一时间,去铁岭新城赏油菜花海,成了辽宁人全家周末休闲旅行的新选择。据统计,上半年的油菜花海期间,有50万人从全国各地走进铁岭新城,感受花海畔的美丽新铁岭。进入金秋9月,满眼金黄的油菜花已经退去,宛如一夜间,铁岭新城又被多彩的花朵扮靓,披上了多彩的新装,近千亩的澜沧江路立交桥两侧闲置用地,被多种大地野花点缀成缤纷的“花朵彩虹”,初秋的铁岭新城用另一种美丽妆容再次欢迎你的到来。

铁岭2014万亩花海秋季赏花节开幕

铁岭2014万亩花海秋季赏花节开幕

  万亩多彩花海金秋时节正盛开

  如果你还在为错过了壮阔的油菜花海而遗憾的话,那么,弥补遗憾的机会已经来了。

  9月3日,“金秋野花•寻梦之旅”铁岭2014万亩花海秋季赏花节在铁岭新城万亩花海景区启幕,近千亩品种、颜色各异的大地野花已经开放,趁着中秋小长假,你可以带上家人走进花海,感受铁岭的秋日美丽。

  据铁岭市旅游局局长富义泰介绍,本次金秋赏花节的主场地也是铁岭市“万亩花海”景观提升工程的核心景观区,这片位于铁岭新城澜沧江路立交桥两侧的闲置用地,依照季节和花期的不同,被精心的种植不同的品种,总体的设计规划为6月上旬至7月中旬为油菜花;7月中旬至8月下旬为向日葵花;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为大地野花。目前正在盛开的就是大地野花花海,花期将持续至十一黄金周期间。大地野花花海不同于油菜花海,花朵的品种趋于多样化、多彩化。据富义泰局长介绍,今年种植的大地野花核心景区的播种面积达到了近千亩,花朵品种包括了红百日草、黄百日草、粉波斯菊、白波斯菊、硫华菊、蓝蓟等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草花品种,每个品种按照条状播种,每种播种的宽度稍有变化,在花朵一同盛开的时候,远远望去,犹如一片多彩的“花朵彩虹带”。

  多彩花语在花海赴一场浪漫约定

  每年的情人节,热销的玫瑰被视作情人间表达爱意的象征,这就是玫瑰的“花语”。其实与玫瑰相同,几乎每种花朵都是自己蕴含的“花语”。在本届铁岭秋季赏花节上,万亩花海中的各种花朵也都有着浪漫、柔情的寓意。

  原产地是墨西哥的百日草虽然已经在国内广泛种植,但它的花语常常被人忽略。据万亩花海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百日草的花语依照颜色的不同而不同,例如,红色的百日草代表着夫妻、恋人间恒久不变、持续的爱。而白色的百日草则寓意善良,黄色的百日草代表着每日的问候,贴心又温暖。

  万亩花海中,硫华菊的花语是野性美。可别小看了它,这种花曾经在电影《秋樱》中作为主要的意象出现。而关于花海中的蓝蓟,也有着一段传奇故事。公元13世纪,苏格兰城堡遭到丹麦军队的突袭包围,这支丹麦军在行进的途中,不小心误闯蓟花,由于被蓝蓟花的刺扎到,疼痛不已而发出叫声。结果被苏格兰军发现,随即起来攻击,最后大获全胜。苏格兰人为了纪念这场战争胜利,把蓝蓟花视为国花。它的花语也是“老天保佑”。相传在这天出生的人,是受到老天特别眷顾的天之骄子,不管在业、事业或感情方面都是一帆风顺。

  相对于其他花类,波斯菊相对常见一些,它代表着纯情、洁净、自由和永远快乐。

  这样一看,在铁岭新城的万亩花海,有恒久不变的爱、有野性之美、有一帆风顺还有纯情的永远快乐,为心爱的人送上爱的花语,也是中秋节传递爱意的绝佳方式。来铁岭新城,除了赏金秋花海之外,还能看地道的铁岭二人转,品尝美味的铁岭铁锅炖,同时,铁岭市旅游局也推出了铁岭新城一日游旅游线路,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香花之旅这么走

  一、自驾

  从沈阳朱尔屯站上高速-绕城高速(三环)-京哈(沈四)高速-腰堡(铁岭新城)下道-凡河新城

  从沈阳蒲河站上高速-京哈(沈四)高速-腰堡(铁岭新城)下道-凡河新城

  从沈阳市区经过沈铁路-榆林大街上102国道,经蒲河新城直行至凡河新城

  二、高铁

  每天从沈阳站、沈阳北站均有到铁岭西站的高铁,约20分钟到达

  拍新城美景获万元大奖

  目前,“铁岭新城最美”随手拍网络摄影大赛已经进入高潮,从现在到10月,只要你来铁岭新城,都可以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新城美景,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并用一两句话简述作品的主题或说明。本次大赛将选出特等奖一名,奖励奖金1万元;一等奖2名,奖励数码相机一部;二等奖5名,奖励智能手机一部;三等奖30名,奖励音乐播放器一部;参与奖200名,奖励旅游纪念品一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