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兰花怎么养:中国兰花的分株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4 10:43
[摘要]由于兰花每年只有一次发新根新叶,因此生长缓慢。一般3-4年分株一次,分株时间因种类不同而不同。

翠荷素

  中国兰花种子呈粉末状,播种相当困难,目前均采用分株法进行繁殖,但由于兰花每年只有一次发新根新叶,因此生长缓慢。一般3-4年分株一次,分株时间因种类不同而不同。

  墨兰、寒兰、春兰、蕙兰等冬季和早春开花的花兰,应在秋季9-10月份停止生长后进行分株,建兰、兔耳兰等秋季开花的兰花,应在3-4月上旬分株。

  分株繁殖

  分株前停止浇水,每天向空中喷水1-2次,一周后肉质根失水变软。

  将兰花的根团从盆中脱出,轻轻抖去植株根部泥土,用双手将兰花根部相连处自然分开,每株须保持3个以上假鳞茎。

  剪去腐烂根和断裂根,修剪时不要伤及叶芽和肉质根,同时剪去上部枯黄叶片,然后用清水将根部洗净。

  兰花相关知识

  ·常见的兰花种类鉴别、介绍及图片大全

  ·兰花栽培养护的十个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