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总结: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莲座的形态控制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5 11:28
[摘要]控制拟石莲的生长速度将是决定拟石莲莲座形态的关键。水量、温度、湿度,特别是前两者将直接影响拟石莲的生长速度。

  形态好的拟石莲应该是紧凑、矮壮的,摊大饼、徒长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气温低直接影响着拟石莲的新陈代谢速度,拟石莲的生长速度会因此减慢,在这样的生理状态下拟石莲的茎会更矮壮,叶片在茎上的着生点会更密集,叶片自身的长宽比值会变小整个叶片会显得宽厚、圆润。

花友总结: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莲座的形态控制

  当然莲座变得丰满不仅仅是低气温的功劳,阳光入射角的改变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炎热夏季很多养护者会为拟石莲采取遮阳措施,部分非露天的拟石莲由于夏季阳光入射角度大,一天之中的光照时间十分有限。尽管夏季的光照强度很大,但由于以上的原因,实际上夏天养护的拟石莲是处在缺光环境中的。

  拟石莲为了适应这种环境,自然,茎、叶会伸长去更大程度的接受光照。冬天的光照强度虽然减弱了,但阳光入射角的改变使非露天的拟石莲接受到了一年之中最长时间的光照,因而莲座在此时变得更紧凑。一般在冬末、初春之际家庭养护的拟石莲都会有不错的色彩和形态。这段时间的气候主要特点是气温低、湿度低、北半球的阳光入射角度变小。至此,我粗浅的认为良好的光照、控制拟石莲的生长速度将是决定拟石莲莲座形态的关键。

  水量、温度、湿度,特别是前两者将直接影响拟石莲的生长速度。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植物的向光性,生长一段时间的莲座会出现株型不对称、莲座不正的现象,这时我们就应该经常的转动花盆使拟石莲均匀受光。

  相关阅读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的养护注意事项

  ·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与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