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雅乐之舞盆景的造型形式与造型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5 12:08
[摘要]雅乐之舞盆景的造型可采用蟠扎、修剪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常见的有直干式、曲干式、斜干式、悬崖式、临水式等不同形式。

  雅乐之舞色彩明快,株形秀美,是多肉植物中叶、形俱美的品种,常作中、小型盆栽或吊盆栽种,布置客厅、书房及阳台、窗台等处。此外,生长多年的老株肉质茎虬曲苍劲,极似老树古桩,经蟠扎、修剪等造型后,还可制成古朴典雅的树桩盆景。

  因本种引进时间不长,虬曲古朴的老桩并不容易找到,爱好者常用长势更为强健的其原种——马齿苋树的老桩作砧木,以嵌接的方法进行嫁接,效果很好。

雅乐之舞盆景的造型形式与造型方法

  雅乐之舞盆景的造型可采用蟠扎、修剪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常见的有直干式、曲干式、斜干式、悬崖式、临水式等不同形式。

  由于是肉质茎,蟠扎时不要将金属丝勒进其表皮,否则会造成肉质茎撕裂。其枝条扶疏,长枝稍微下垂,树冠多采用自然式,潇洒飘逸,疏密得当,很有特色。

  也可利用其叶片细小密集的特点,经常修剪,促发小枝,将树冠培养成紧凑的三角形或馒头形。

  对于扦插成活的雅乐之舞,可稍加蟠扎、修剪,栽于小盆中,并配以奇石,即成为玲珑可爱,精巧别致的微型盆景。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雅乐之舞的生长习性与日常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