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极具艺术感 独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制作教程

】 2014-09-09 11:47
[摘要]在原本简单素雅的多肉植物玻璃盆栽上加入一些新鲜元素,可以使整个盆栽看起来更加高贵富有装饰感。

  在原本简单素雅的多肉植物玻璃盆栽上加入一些新鲜元素,可以使整个盆栽看起来更加高贵富有装饰感。图中的这一盆栽完美诠释了这样的理念。一棵优雅的蝴蝶兰与富有生机的多肉植株遥相呼应,在憨厚的多肉植物中更显娇柔挺拔,成为了一盆极具艺术感的装饰品。把它放在房屋餐桌的中央,会使整体的家居感觉提升档次,无需再配任何复杂装饰,就会让居室充满独具一格的气度。

极具艺术感 独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制作教程

极具艺术感 独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制作教程

  DIY教程:

  准备材料:

极具艺术感 独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制作教程

  • 一个大号的气泡型玻璃器皿

  • 玻璃蚀刻膏

  • 印放相纸

  • 雕刻刀片

  • 塑料刀或小木棍(用于分离蚀刻膏)

  • 多种多肉植物,仙人掌类植物,或一些附生植物

  • 仙人掌混合土

  • 塑料栽培盘(请确保托盘能自如的从玻璃器皿中拿出或放入)

  • 玻璃石头、砾石、树兰树皮,或苔藓(在其中挑你最喜欢的就好)

  制作过程:

极具艺术感 独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制作教程

  步骤1:首先决定下在玻璃器皿上涂写的内容,图中所示是餐厅桌号3,将想写的内容写在印放相纸上,并小心地用雕刻刀片从纸上刻下来。衡量一下玻璃器皿的尺寸再决定将装饰字放置的部位,然后再把纸小心贴在器皿上。你或许还需要用小刀片修改一些地方来调制印放相纸所贴的位置,确保在字体周围留出足够的空间这样玻璃蚀刻膏才不会流出纸外。用力压实印放相纸,让它紧贴玻璃器皿。

  步骤2:用塑料刀或木棒涂抹蚀刻膏,要确保膏都涂抹在纸内,不要涂到玻璃其他地方,因为一旦玻璃碰到蚀刻膏都会被腐蚀。在字体上涂抹多些以至从外面看不到蚀刻膏后面的玻璃。可以在涂抹蚀刻膏时戴手套,因为如果你不小心皮肤碰到蚀刻膏会有被腐蚀的危险。还可以在桌子上铺上一层厚纸巾,以避免腐蚀其他家具表面。

  步骤3:根据蚀刻膏的说明确定所需等待的时间,时间到后清洗掉所有蚀刻膏,可以用厚纸巾擦拭玻璃表面让膏彻底清理干净。然后再用水仔细清洗一遍玻璃器皿,最后撕下字体模板并擦干器皿。

  步骤4:在玻璃器皿底部铺上一层碎石或玻璃石,足够放栽培盘的就可以了。

  步骤5:你可以在制作这个盆栽前先种好多肉植物,因为种植多肉植物需要很好的排水系统,并不适合直接在玻璃碗中种植。你可以先用一个底部有排水洞的浅塑料托盘种植这些多肉植物,然后在底部黏贴一个塑料杯,将塑料杯的高度剪成和托盘一样的高度,把多肉植物摆放在塑料杯周围,然后把兰花放在塑料杯里种植。这样做可以将多肉植物和兰花分开种植,给予他们不同的水分需求。最后将塑料托盘放入玻璃器皿底部的石头上。

  步骤6:在植物周围还可以放入一些树兰树皮(或放入更多的玻璃石,苔藓,或砾石)来隐藏栽培盘。由于栽培盘带有漏水孔,你可以在器皿中倒些水,但请每周都要检查在玻璃器皿的底部是否干净,最好是将托盘拿出来浇水,要不然久而久之玻璃器皿的底部会有“不速之客”偷偷来袭哟~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盆栽打造技巧及多肉植物养殖小贴士

  ·多肉植物组合盆栽的组合与养护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