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姬珊瑚的日常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0 12:20
[摘要]姬珊瑚怎么养:姬珊瑚为仙人掌科仙人掌属植物,喜阳光,但是怕暴晒。

多肉植物姬珊瑚的日常养护要点

  1、环境

  姬珊瑚为仙人掌科仙人掌属植物,喜阳光,但是怕暴晒(这里花友要注意不要理解偏激,只有在烈日很强烈的时候,要注意遮荫,这是因为盆栽+楼层高的原因,一般普通光照,没有关系),所以在养护环境的选择上要注意光照的问题,一般来说可放在窗前、阳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处。若长期放置于光线不足的室内,则会发生徒长,新生茎淡绿色,变得非常纤细,整个植株变得另有一番风味。但如果随后移至室外,再新生出来的茎又会重新变粗,这时便会严重影响整个植株的造型了。

  2、浇水

  春秋是姬珊瑚生长期,浇水时要注意等盆土干透后再浇,浇则要将土浇透,冬夏是休眠期应控水,总之要本着宁干勿湿的原则。盆土宜干不宜湿,若长时间过湿则会导致植株下部腐烂,很快便会延伸至全株。

  3、盆土

  姬珊瑚盆土宜用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质土。

  4、施肥

  姬珊瑚忌施化肥,容易导致根部腐烂,少施或不施为宜,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隔半个月各施两次腐熟的液肥。

  5、繁殖

  姬珊瑚繁殖一般可用扦插的方法,可以参照仙人掌的扦插方法,等伤口晾干后,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