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萝怎么养: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04 09:02
[摘要]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怕强光直射,适合在散射光较强的环境中生长。

绿萝的养护须知及养殖技巧

·绿萝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日照:喜半阴环境,夏季忌阳光直射。

  温度:喜温暖。

  土壤:适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水分:喜湿润,不耐旱。

·绿萝的养殖方法及对外界条件的要求

  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怕强光直射,适合在散射光较强的环境中生长。但要注意适当吸收阳光,以保持叶片的厚度。

·绿萝的养护须知及养殖技巧

  绿萝的养殖技巧

  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

  绿萝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

  绿萝喜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

  注意:绿萝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浇。

·绿萝的五个养殖注意事项

  1、多浇水。

  2、避免暴晒。

  3、适当的温度。

  4、施肥。

  5、保持空气湿度。

·绿萝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注意事项

  绿萝养护时须注意以下几方面: 1、 光照 2、温度 3、湿度 4、水 5、施肥。

·绿萝的栽培管理方法及六个注意事项

  绿萝生长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过程中,夏季应多向植物喷水,每10天进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叶片青翠。

·绿萝的养殖须知及养护管理技巧

  绿萝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浇。淘米水虽有不少养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经过沤制发酵腐熟后才能使用,否则不仅轻易生虫,严重的还会引起烂根。

  绿萝耐阴性较强,家庭养植时可常年放在室内培养。如放室外培养,要注重遮阳,尤其是夏季更要注重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

水培绿萝

·水培绿萝的方法及养殖要点

  首先要选好绿萝的枝茎,健康强壮并带有气生根的枝茎才是好的水培对象,

  水培刚开始的前几天要注意换水,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

  水培绿萝的养殖要点:

  勤换水。

  适宜的温度。

  根部整理。

·水培绿萝的秋冬季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应增大它的光照度。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

绿萝的繁殖方法

·绿萝常用的三种繁殖方法

  绿萝的繁殖方法较多,常采用的有以下3种:扦插法、叶片插法、水插法。

绿萝常见问题

·绿萝长高了怎么办

  常见的几种处理方法主要有:

  1、让生长点向下继续生长的方法,让其再向下生长。

  2、将上部的嫩枝剪下扦插,作为垂吊欣赏。

  3、离盆土15-20厘米处全部剪断,让其重新生长新的枝叶,此为更新法,但周期较长。

·绿萝叶子发黄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整体上来说,绿萝叶子发黄,如果是水培养殖的多是水中有细菌,如果是土培养殖的则可能是根在烂,相对来说水培的绿萝比土培绿萝出现黄叶的概率要大。具体的绿萝叶子发黄的因素主要有浇水不当、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确等三方面。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