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多肉植物进境新规定:需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 2014-09-11 09:55
[摘要]“多肉植物”不能通过简单的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入境。

  喜欢“多肉植物”的朋友要注意了,“多肉植物”不能通过简单的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入境。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新规,进境“多肉植物”应提前或后补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并将逐步要求其从进境植物种苗指定口岸入境,同时携带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此外,进口方应保证多肉植物只在城市居家使用或在具有防疫条件的苗圃内隔离种植,不准许直接到农业生态系统内分散种植。

  近年来,“多肉植物”作为盆栽新宠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据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科工作人员介绍,仅去年一年,全国就进口“多肉植物”344批、共计134万株,批次虽少但数量很大。之前,“多肉植物”作为一种新兴的进口品类,多半通过鲜切花等一般植物类别进口,但随着专家研究的深入,发现“多肉植物”涉及50余科近万种植物,有种类繁多、检疫风险大、来源广泛、进境方式复杂等明显特点。为引导“多肉植物”逐步有序进口,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文就规范进境“多肉植物”检疫监管工作做出新的规定和要求。

  威海检验检疫局提醒有关进口商:在引进“多肉植物”前,应做好相关调查,了解我国相关规定。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