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著名的块根观赏类植物——睡布袋

】 2014-09-11 11:38
[摘要]睡布袋(Gerradanthus macrorrhiaus),葫芦科睡布袋属,原产于非洲。

  这是一个矮胖墩,如同一个布袋,稳稳地“睡”在了地上。这便是著名的块根观赏类植物——睡布袋。

著名的块根观赏类植物——睡布袋

  睡布袋(Gerradanthus macrorrhiaus),葫芦科睡布袋属,原产于非洲。茎块部分外露在地表面,直径能达1米,看上去像一块表面圆滑的大石头,表面呈土黄色,表皮坚硬。睡布袋绿叶茂盛,藤条能从茎块部分分叉数根,攀附能力强,可达10米以上。叶呈倒五角型,花具有香味。

著名的块根观赏类植物——睡布袋

  睡布袋是雌雄异株植物,要获得种子需人工授粉。所以常以块根形式引进,但睡布袋块根内含大量水分和淀粉,易腐烂,给长途运输带来的诸多的不便。不过这几年国内人工授粉播种成功已经越来越多。相信会有更多人能在家里欣赏到它的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