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养盆花吧!

来源:果壳网
】 2014-09-11 13:15
[摘要]在办公室里多放些植物确实能让员工心情变好,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作者昱夫

  很多人都喜欢在办公室里摆放仙人掌或者其他小盆栽,每当焦头烂额之际抬起头看着它们,仿佛又有了动力面对做不完的工作。这可能并不是你的错觉——研究证实,比起简单枯躁的办公环境,在办公室里多放些植物确实能让员工心情变好,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卡迪夫大学心理学院的马伦·尼乌文何伊斯(Marlon Nieuwenhuis)领导的研究团队分别针对了英国及荷兰的两间商业办公室进行研究,分析了充满绿植的办公环境比与单调的办公环境相比,会如何影响员工对办公室空气质量、注意力和工作环境满意度的评价,并对员工的工作效率进行了连续几个月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在办公室里多种植物有助于提高员工的生活品质,且单单将原本很单调的空间利用植物增加装饰,便可使工作效率上升15%。

  尼乌文何伊斯指出:“尽管过去一些研究已透露类似的趋势,但我们是首次在真实办公室中发现这样的结果;这将挑战传统上,企业认为精简的办公环境和干净的办公桌可以提升工作效率的想法。”在办公室中摆放植物,可以有效提高员工对于工作环境、空气品质与注意力(自我评估值)的满意度。

  植物会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可能是因为绿色的办公环境可以降低员工的心理压力,同时提升对工作的参与度(注意力提高、心情更好,在身心上便能更投入)。论文共同作者克雷奇·奈特(Craig Knight)表示:“我们正尝试找出办公室环境对工作心理上的深层影响,也希望更进一步设计出一套理想的办公室环境模型。”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企业改善他们的办公环境,让员工能在压力更小的环境中工作,同时提高公司的效益。

  所以,你准备好出门去买盆仙人掌了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